最终还是写了这个梗的藏源,目前还没写完,先把不怎么虐的地方放上来
#藏源#
《目失症》
岛田源氏觉得不对劲的时候,他的视力已经在急剧下降了。起初他以为自己只是太累了,也许应该少去游戏厅,但是慢慢的,他感觉自己几乎什么都看不清楚了,除了一个人,他的兄长岛田半藏。
作为一名武士,近视什么的可以说是奇耻大辱,因此源氏并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。直到某天晚上他睁开眼,黑暗笼罩着他的眼睛,甚至连星星点点的亮光都没有。源氏凭记忆磕磕绊绊地摸索到半藏的房间,推门而入,在看到熟悉的身影时跌跌撞撞地扑向对方。
“兄长,我害怕......”
半藏看着自己怀里这个似乎永远长不大的弟弟,伸手拭去他脸上的泪水。
“没关系的,源,我在。
半藏为源氏保守着秘密,而源氏自那以后就一直躲在房间里面,反正他一直以来都不参加训练也不出席家族会议,因此倒也没有人关心他的事情。
源氏总是呆呆的看着门口的方向,等待着他世界中唯一的光出现。只有半藏来找他的时候,源氏才会觉得自己仿佛失去了生命的躯体中传来心脏的跳动。
“半藏啊,今天的会议源氏也没有来吗?”半藏被长老突然的一句话吓了一跳,他低着头“嗯”了一声。那长老仿佛早已预料到了一样,皱起眉头说道:“你看,你们身为兄弟,如今你成了家主,源氏身为你的胞弟必须要协助你一同治理家族,可他却总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……你是不是该管一管呢?”
半藏知道自己的弟弟从来都对继承大业没什么兴趣,而自己也并不想日后逼迫他去成为一个中规中矩的家臣,可是他毕竟是岛田家的二少主,也许自己是太过惯着他了吧。
源氏闭着眼睛坐在榻榻米上不知道正在想什么,虽然他现在睁开眼睛也与闭眼无异,但他还是愿意闭起眼想事情,大概是因为这能让他忘记自己的病症。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,源氏兴奋地睁开眼睛,看到半藏走进来,他急忙跑过去,缠着半藏问一天的见闻,只有这样才能让他知道外面的世界今天又发生了什么,变成了什么样子。
但是半藏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耐心的回答他一个一个的问题,而是端坐在那里,看着源氏的眼睛。
“我们需要谈一谈。”
源氏赌气似的背冲着半藏,捂住自己的耳朵:“反正又是长老们给你灌输的大道理吧?我已经听腻了!”
“源氏!”半藏提高了音量,“我知道你现在这个情况很不方便,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帮我分担一些事情,这个家族还是要靠我们共同的努力才能变得更好。”
“你总是甘愿为这个家族付出你一切!明明它不值得你这样!”源氏转头喊道,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连你也看不见了,兄长,带我离开这里不好吗,我们一起到外面去看大千世界,我想听你给我讲你所看到的一切……”
半藏打断他的话,用手拽过源氏的衣领:“可你是岛田家的二少主,怎么可以置家族于不顾?你想让祖祖辈辈辛苦建立起来的这个家毁在你我手里吗!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不要再闹了!”
“可我爱你啊!哥哥,我一直都……”源氏哽咽起来,声音微微发着抖。

评论(3)
热度(35)
 

© 将死之时掩以水门汀 | Powered by LOFTER